水泥自流平

吓呆了的猫头鹰

mv配文,寻常人家

MV地址, https://aprillou.lofter.com/post/1d28e292_1148fe65


《囚禁我的万人迷哥哥》


我是陵逸。
天璇国国主唯二的儿子。
我的哥哥陵光,就是那个名满天下的天璇大公子。
我生来,是个错误。
我的父王对陵光哥哥的母后是真爱,我的母妃却使计生下了我,我有幸成为他的弟弟。

不只是爱屋及乌,父王对陵光真的宠爱有加,我不嫉妒陵光,若你见过陵光,你也会忍不住对他好。

我和陵光长得最像的地方是脸型,有人说我们的眼睛很像,我不这么认为,陵光的眼睛很温柔,好像随时能沁出水来。那天他在花楹树下浅眠,我轻声唤他王兄,他被我扰了睡意恼怒的抬头看我,那一眼过后,我想让他眼里的水流出来,心里有个声音说弄哭他弄哭他。

太傅说,上位者宁负天下人。他用我母妃的死来提醒我要去争王位了。父王对其他女人没有半点柔情,不过是借由一些小事就将母妃打入冷宫,母妃对父王有着炽热的爱,这热在冷宫里消磨光的时日就是她去世的日子。

我默许了太傅给陵光下毒的行为,是慢性的,毒性不强,能使人精神不振而已。太傅是不知道我对陵光那扭曲的心思的,不然怕是也不会这么做。

父王这几年身体也不好,这并非是我的设计,大概是他太过思念已故的王后了吧。有陵光在,我必然不是为储的最佳人选,但那需要一个活蹦乱跳的陵光,在朝臣的多次劝谏下,我成功了。

父王薨了。我囚禁了陵光。看来我果然和母妃一样啊,为得所爱不择手段。我已经压抑不住心中的毒苗了,它一点一点长出来,要毒哑了我,非要陵光的吻才能解得。我甚至对陵光说了要他做我的王妃这样的话。看着他的泪眼,里面有愤怒却没有震惊,果然他知道了,他早就知道,怪不得他前几年总是外出游历。

陵光,不愧是名满天下,结交名士的天璇大公子啊,才被我围困两天就有志士来救他。



我从没想过,会是这样的。飞矢刺进他的心脏,我跌跌撞撞的跑过去接住他,此生我第一次抱他入我怀,他大口吐着血。当他的手划落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什么,我错了,我后悔了,我多想回到小时候,他在我身边的时候。

我突然想起小时候,

无数次在我哭泣的时候,他抱着我安慰我,他说,哥哥会保护好你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《道不同》


我是赵政。
是秦国的王,未掌权的王。

我有一个梦想,待我执掌大权我要减赋税轻徭役,让天下所有的富人都搬来我的王都咸阳。
年少时的梦想总是那么的不切实际。当时他怎么回答来着?他叫唐青风,是镇远将军府的少将军,他说,无论发生什么,青风永远会站在正义的一方。
我在心里讪笑,唐青风啊,唐青风,什么是正义,你的梦想也是如此的不切实际。

后来,他用行动告诉了我,那不是一句不切实际的梦想,而是他的态度。

钧天历三十四年,在唐小将军的帮助下我谋划了一场肃清朝野的局,谋划这个词真难听,我是正大光明的夺回属于我的王权,从来权力的更迭都是要鲜血来成就的,我不明白他唐青风皱起的眉头是什么意思。
看着他叩首在我面前行大礼,念着末将参见王上。我坐在高高的,孤寂的,冰冷的王位上,却高兴不起来。

权力,是如此的令人着迷。只有把大权牢牢的攥在手中,才令我心安,才能天天传旨叫唐青风来陪我看跳舞。我的父王没有教过我怎么为王,他死的早,早早的把我扔进这虎狼环绕的朝堂,所以,我只能用我自己的方式来做一个王上,何况我还有梦想要去追求,我的梦想变了:我想要天下都臣服于我,统一钧天六国,成为唯一的王。

傅太医不是我灭的第一家,他当众违抗我的,不,寡人的命令,这些警示是有必要的。我知道唐青风给傅太医立了冢,还是寡人派去的暗卫把醉酒的他送回将军府的。他说青风有愧,何来愧疚,寡人的将军是为寡人打江山固山河的,他总是想着与自己不相干的事。啊,我现在越来越能熟练的用寡人二字了。

他要解甲,他要走。笑话,他的祖父和父亲为我的祖父和父亲做了一辈子镇远将军,他不过而立,就要远离朝堂,远离寡人了么。青风,你要谁的人头我都可以给你,别这么对我。他说还百姓一个安宁之日,好,确实这两年战事频繁,你也累了,回到寡人身边吧。

这三年,唐青风一个将军却做了谏臣的事,这些老狐狸不敢自己来说就暗地里撺掇唐青风来说,这是料定了寡人不敢杀他,其实我真怕一个冲动就下令把他……放他走吧,既然道不同不相为谋。这次是真的诀别了吧,他果然是永远现在正义的一方的唐青风啊,真是笑话,寡人居然成了不正义的一方,我想统一钧天六国,这创世之举你不懂,你竟不懂。想起当年,我们推心置腹,我以为你是我的知己,你竟不懂。
罢了,你有你的坚持,我也必要实现我的梦想。

你穿着和当年一样的朝服转身离去。
从此,恩断义绝,死生不见。

到底,这天下没有臣服于我,至少,有那么一个人,没有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《痴汉姐姐傲娇妹》

我是唐青韵

秦国镇远将军府的嫡女,也是长女,之所以强调是长女是因为我还有个妹妹,她是父亲另一个夫人王夫人的孩子,我的母亲大夫人视她们母女为眼中钉,但我很喜欢这个妹妹。

我自幼学习宫廷礼仪,一切以不辱没将军府为前提,而青叶天性活泼,看似沉静却很顽皮,我很羡慕她。

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吹笛子,那天我在回廊里吹笛子,青叶喊我,声音很甜,尾音跳着飘来,我回头,她对我笑,好像从那一刻起我不喜欢我的妹妹了,我多希望她不是我的妹妹,那样的话,我就能喜欢唐青叶了。

夏日浮躁,青叶有午睡的习惯,而我有偷看青叶午睡的习惯。那天我惯常去偷看,她穿着鹅黄的衣服,衬得肤色很白,我忍不住行至榻前,鹅黄果然是好颜色,不止衬得肤色很好,衬得唇色也很好看。我又没忍住。在我离她,或者说在我的嘴离她的嘴只有毫厘的时候,她睁开了眼睛。我呆住了,她却笑了,轻快又笨拙地啄了我的唇。我的傻妹妹。我是傻妹妹的傻姐姐。

夏天还没过,旨意就下来了,赐婚我与靖王择日完婚,这是在我意料之中的事,只不过没想到如此的快。左右也是要嫁人的,不是靖王也会是李家公子。好在靖王哥哥人很好,再好也好不过我家青叶。我想完这些,传旨的公公刚好念完那冗长的旨意,接过圣旨,目送他们离开,我再也撑不下去了,这消息,会如何传到青叶的耳朵里,会是香儿说的嘛,还是那多嘴的齐大娘。
答案是齐大娘。我早猜到的。

我没有猜到的是,真的左右不过靖王和李家公子,我的母亲,算盘打的很响。王上的旨意下的也是妙,择日完婚,这个择日倒是在李家公子和青叶的婚事之前。

和王爷成亲麻烦事很多,嫁衣要用宫里制的。我的吉服给了青叶,这套吉服是我亲手做的,做的时候想着她的笑。原本还有一件,是按青叶的尺寸做的,料子裁好了,还没有来得及绣上她喜欢的花。

她嫁了,我也只能说一句,此去珍惜,我的妹妹,我的青叶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